巫鱼墨贼……
 

【DBH/马赛/警探组】王子和他的三颗宝石-1

童话风。原梗:快乐王子。

感谢 @吸安卓专用地 的作品:https://rk800pl600.lofter.com/post/1f97d6a5_12ae1bfa2 给我的脑洞!

警探组副cp用作线索角色。友情向。

⬇️祝食用愉快。

——

很久以前,一个西方国度的港口名声大噪。这个港口属于当时最为热闹的城市,而这个城市的繁华又全依仗这湾天然的港口。


而近几天这个地方更加人满为患起来,全是因为市长为庆祝国庆在市中心的广场竖立起一座雕像。雕像刻画的是一位面容俊秀的青年,他的温柔的双眼远远望着首都的方向。


据说这雕刻的是一位历史上的王子,正是这位王子领人开辟了这个港口。市长将他设计成通体金黄的样式,浑身上下的颜色全由金片铺就;他的线条柔和的眼眶内镶嵌着两颗蓝宝石,胸口的领结则由一枚手掌大小的心形红宝石装饰。


“哎,他多么漂亮俊美啊。”前来参观的贵妇人们都忍不住赞叹。


国王的大女儿曾代表王室前来剪彩揭盖。沉重的丝绒红毯从数米高的雕像上侃侃落下,人们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那双莹蓝色的眼睛了。


“啊,他的眼睛真讨人喜。”大公主那双戴着绣有白色荷叶边手套的左手拢在胸前,“尤其是右眼。”


的确,他的右眼更贵重。事实上,他的右眼和胸前的宝石(他的心脏,人们喜欢这样说,毕竟那块石头是心形的)是一个小城邦为邦交而赠送来的。据说蓝宝石是一轮巨大漩涡的涡心,红宝石是远古火山爆发后的产物。虽然无从考证,但人们因此认为这两块宝石拥有灵性。至于他的左眼嘛,那只是一颗普通的蓝宝石,虽然依然价值不菲,却比右眼暗淡些。


人们用历史里的名字称呼这位王子,亲切地叫他漂亮的赛门。但具体这位王子本身是否真是如此俊俏则不得而知,毕竟他的肖像画一副也没能流传下来。所以也有人说他不是王子而是神的使者,指引居住在这片大陆中央的人们找到这座天然的优质海港。


这做雕塑就这样建立起来了,充满爱国精神也不乏宗教气息。


与大公主一同参加仪式的还有一位人物,即曼菲德家族的养子。他有着健康的深色皮肤,和带着些许忧伤气息的淡绿色眼睛。漂亮的赛门,就出自此人之手。


只是在揭开厚重盖毯的那瞬间,艺术家本人的眼光略沉了沉,就像被灿烂的光芒刺痛眼睛似的撇开了视线。尽管在随后的各项程式中笑容不减,但有点儿眼光的人都能看出他本人心不在焉。据说此后这位年轻有为的曼菲德再没来观赏过这尊艺术品,就连坐马车路过广场也不曾撩开帘子瞧上一眼。


-


汉克.安德森是最早发现异样的。毕竟身为卫兵的他每天的必行工作就是到这座雕像脚边逛一圈。闪闪发亮的雕像,通体贴了纯金,啊,这简直是奢靡和张扬的实体。


但不得不说这尊雕像将赛门王子刻画得神型具现、栩栩如生。安德森抬头,用那双被光芒闪到而眯起却丝毫不失锐利的眼神看进赛门那双宝石眼睛里。唯独那双眼睛,或者说,唯独那只右眼,那深处埋藏着类似于灵魂的东西。


这名务实老实的卫兵向来不信鬼神,可这一次他却鬼使神差地觉得这高大的雕塑是活的,具有生命。只是单纯地动不了罢了。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喝多了朗姆。


他站在这里,想起自己正是见证这座雕像逐渐树立起来的。而最开始的时候汉克怎么也想不到赛门会给那些人摆弄成这副德行。


它本来是大理石做的,或者说它就是大理石做的。黑色的严肃披风有着笔直的棱角,从上到下连接缝都处理的十分精细,让那个什么曼菲德之子雕刻上细密却不显凌乱的花纹;他的五官基于一块白色大理石,直到真正目睹之前,汉克从没觉得一块冰冷的石头能给刻出人样,散发着温柔的光芒,嘴角恰到好处的弧度让观赏者也忍不住微笑;发丝虽然最开始就是金色,但却是马库斯自己用矿石颜料一笔笔染上去的,那颜料最开始是棕色,却在干透之后变成金色,深浅有度,远远望去与真人的发丝没什么区别。至于那些宝石,那是马库斯对政府要求作出的第一次妥协,也是最后一次。


安德森想起了他可爱的儿子,想起建造期间他是怎样“滥用职权”带科尔钻进四周搭着木板的施工区域。那时马库斯终日坐在高高的脚手架上摆弄那些看上去与温柔二字毫无关联的闪烁金属光芒的工具。


有一次科尔忍不住发言:“他可真漂亮。你是照着真人做的吗?”


汉克本以为儿子的贸然提问会打扰到艺术家的工作,但不想对方竟停下手头的工作,认真和小家伙交谈了几句。


“不是。真人可能不会像他这样完美。”


“可以说他是你的孩子吗?艺术家都会把满意的作品当作自己的孩子。”


艺术家没有立刻回复。他的沾满白色石粉的左手抬高,用手背轻轻磨蹭着已经轮廓分明的雕塑的脸颊。


“我不会那样形容他。”


马库斯,汉克突然想起来他的名字了,马库斯.曼菲德。


马库斯低下头。在这对父子眼里那是一个逆光的剪影。他们等着艺术家的下半句话。


“我会说,他是我的理想。当我闭上双眼,他的面孔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当我深吸一口气,他的灵魂就被拉近到我面前;当我穿梭在这个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他的脚步声就回荡在我耳边。”


可如今呢?只剩下发丝是最原初的设计了。直到剪彩仪式进行到半程之前,马库斯根本不知道那些庸才对赛门做出了什么样的“最后修缮”。


至于科尔,汉克.安德森的孩子,他当时也被揭开沉重面纱的全新赛门吓了一跳。


而汉克如今已许久不见自己的孩子。他的妻子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跑去了城的北面,好像要与住在中央区的汉克老死不相往来。科尔也被那个尖锐的女人管得严严实实。但出于她绝对不可能伤害自己的孩子,老卫兵也就随她去了。


———TBC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