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鱼墨贼……
 

【DBH/马赛/警探组】王子和他的三颗宝石-2

童话风。原梗:快乐王子。

感谢 @吸安卓专用地 的作品给我的脑洞!

警探组副cp用作线索角色。友情向。本章出现。


第一章:1

-

“康纳。”

广场里,坐在雕像基座旁边乘凉的卫兵队长向一个报童打招呼。他是少数几个会对这种瘦骨伶仃的小野人姓名相称的大人物。这些野孩子都是弃儿,被教会收留并按顺序编号。这个正名叫做康纳的孩子编号是800,不多也不少。

“早上好,汉克.安德森队长。”康纳在这名卫兵面前缓了缓脚步,“今天可没什么好新闻!”

“哈。你猜到我要问这个?”安德森对自己的心思被摸透显得不太乐意。

康纳突然停了下来,手指拧了下自己的书包带:“还有,您赌的那只帆船昨天输了!”

“你!”安德森抓起自己的水壶做出要扔出去的动作。

“您不能这么做,”康纳紧跑开两步,“报童是教会的财产。伤害我会让您破费不少,从金钱到名誉——另外,您刚刚还输了赌注。”

“闭嘴吧,小兔崽子!”安德森无奈地靠回去,“送你的擦屁股纸去。”

大约二十分钟之后,这个送晨报的孩子又经过了广场。正巧太阳从云朵后面钻出,明媚的阳光照在漂亮赛门身上,反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康纳的脚步又一次慢下来。他的敏锐的褐色眼睛看向雕像,这会儿反光最为明显的右眼有些异样。

“汉克.安德森队长?”康纳叫住本来打算忽视自己的卫兵长,“您有没有觉得雕像的眼睛有些变化?”

“雕像?你说赛门?”安德森队长抬头敷衍地看了眼上方,“可能是睥睨宝石的人终于决定动手了吧?”

“听起来您不打算管?”

“如果他有能耐,尽管来拿。”安德森拧开酒壶灌了一口,“反正,这些东西也是从平民那里名正言顺抢来的。”

康纳眯起眼睛。在他眼中,这枚宝石好像向下转动了一点。如果赛门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虽然高大了点——那他此刻就是在用这一只右眼与康纳对视。而在云层重新掩住太阳的光芒后,那双眼睛就如死人一般毫无光彩了。

“你吃早饭了么?”好心的卫兵安德森摸了把自己胡子拉碴的下巴,想着要不要掏点零钱给这个小乞丐。

“吃过了。”小乞丐诚实地回答。

安德森就是喜欢这样的孩子,不在大人面前装可怜的那种。

-

夜晚来临。海风从弧形的海峡吹进这座海滨城市,吹灭了酒馆的门灯,吹熄了铁匠学徒的锅炉;教堂敲响铜质的大钟,城墙下的卫兵吹响了夜班的换班号角。

康纳拽着自己的挎包再一次来到了广场中央的雕像前。这一次是月光照亮了那只右眼,它反射出来的光似乎照向城墙外的天然山脉。孩子仰头注视着那只眼睛,然后顺着反光的方向往远方看去。他不知道漂亮的赛门在看什么,但如果这座雕像的确是在观察某座建筑或者某个人,康纳很乐意对此表示好奇。

“你能看到吗?”一个声音问。

康纳着实被吓了一跳。就在刚刚,他好像被天空问话了。

“你是谁?”他提高声音问,脑袋仰起看着深蓝色的穹顶,“看什么?”

声音回答:“我曾经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我如今是一座任人瞻仰的雕像;我披着金色的衣裳,因而没人能看见我心含悲伤。”

康纳的视线汇聚在就连在夜里也显得金光熠熠的雕像身上,他问:“漂亮的赛门?——你是赛门?”

“是的。我就在你面前。”

雕像的右眼此刻的确聚焦在康纳身上。他的眼光温柔,像个慈祥的山林巨人。康纳后退几步,发现那只眼睛随着自己的移动而转动起来。

“你问我能够看到吗?你指看到什么?”

“看这城市的最黑暗处,看这国家的谷底。”赛门的眼睛重新望向了远处,“我在看一位青年,最开始便是他将我刻画出来的。”

“你在看你的设计师?”孩子直白地问。

“我在看赋予我生命与灵魂的人。”雕像纠正,“他是名门贵族的养子,本没打算继承家业,整日沉醉在艺术和自然的怀抱里。可祸从天降。老爷去世后,那位名正言顺却懒惰无为的长子继承家业,暗地里想要把我的恩人置于死地。毕竟我的恩人有才华地多。”

“那他……”

“上帝保佑!他的生命还闪耀着活力和光芒。”雕像叹息着感慨,“可他的一只眼睛给打烂了,另一只正经受着感染的病痛。没人救治。”

务实的孩子摇摇头,说:“他要死了。”

“我能救他,可我没有办法离开这个基座。”赛门的声音急促起来,像是受了很大的气,但依然努力保持着平静。他停顿了一会儿,康纳也不做什么回复。一个像是在思考,另一个则是在耐心地等待。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赛门用一个王子的温柔口吻问。

“康纳,先生。”被问到的孩子回答。

但这一回,赛门完全放下了一个王子的身段,“我可不可以拜托你帮我一件事?”

“是什么?”

“就像人们说的,我的右眼和心脏是有着灵性的。只需用这颗宝石换掉他烂掉的那只眼,他的双眼就能再次明亮如初。”赛门低垂下眼,“我希望你能帮我把这颗宝石送给他,马库斯.曼菲德,是他的名字。”

“我是全程跑得最快的报童,我知道所有人的位置——递送您大可拜托我,”康纳的手指捋了一下背带,“但我要如何才能拿下宝石呢?”

赛门眨了眨右眼——虽然是一尊雕像,但他的确眨动了。康纳突然觉得有雨点掉落下来,滴在脸颊上。他低头观察地面的石砖,的确有几点水滴的痕迹。但随之而来的不是雷声和闪电,而是什么东西轻轻敲击金属的声音。于是他又抬头,那瞬间一颗盈蓝色的石头与他的视线相遇,砸在地上,闪烁着温和的光芒。

康纳将这物什捡起来——这就是那颗珍贵无比的蓝宝石了。

“去吧——用最寒冷的秋风的速度,用最汹涌的波涛的脚步——去到我日思夜想的人的身旁。”


———TBC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