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鱼墨贼……
 

【GGAD】血咒BloodCurse-序章

【视频攻略】血咒-第一boss双结局及格林德沃全支线-序章部分

up主:Kup杯

视频简介:此文设定为口述游戏攻略,游戏为虚构。平台设定在Xbox上(点这里看Xbox手柄图片)。内容参考了宫崎英高先生的黑暗之魂三部曲及血源诅咒,也融合了HP系列的剧情;操作部分则加入了生化危机部分的场景杀内容和最终幻想的qte战斗。是以第三视角见证NPC格林德沃和重要BOSS邓布利多的故事!格邓两人设定都是中年时期。

 

“Hello大家好,今天我开始做血咒这个游戏的攻略。这里边捏脸边讲些废话,介绍介绍背景什么的。毕竟还有很多观众是第一次接触这个系列嘛。

 

“不得不说罗琳女士的作品总是让人眼前一亮。血咒这一作呢,其实是HP系列游戏的后续。熟悉HP系列的人应该都知道HP系列三部曲的最后一作有三个结局——主角哈利在最终决战中被伏地魔杀死触发第一结局,夺走火种的伏地魔没能受到火焰的认可,被烧成灰了;救世主和恶魔都死了,于是主战场伦敦城陷入死寂。

 

“第二结局和第三结局都是建立在打败伏地魔的基础上。第二结局是传火结局。但这个结局也很坑。毕竟哈利最后会发现火焰之后是一个箱子——虽然这个时候你依然可以通过选择‘不打开箱子’而顺利进入第三个结局。第三结局就是灭火结局。火焰逐渐熄灭,人们将这个古老的传统逐渐淡忘,步入新纪元——其实第三结局才是最美好的吧!!!

 

“但是打开盒子之后一大团深红色的魔咒飞向空中,还有血浆一样的液体从箱子里面漫出来。这个时候有一个qte,连按RB和LB把盒子关上。不过在关上的那一瞬间盒子里射出一道金光,可是金光没能及时出来——其实这就是潘多拉魔盒吧!魔咒纷飞向大陆的各处,然后留下了推出后续作品的悬念。现在比较认可的观点就是本作是按照第二结局为基础进行创作的。

 

“好了。故事讲完了。我这里捏了HP系列主角,哈利的脸。毕竟第二结尾就是这个倒霉孩子放出了梦魇嘛。让他在后续中作为失败的救世主重新扛起责任好像也有点道理。

 

“这一作的内容更加的…嗯我该怎么说,‘少儿不宜’一些。首先其分类就不在全年龄上,血腥镜头啊什么的,用的就很大方。另外这一作加入了阴尸和血咒*的元素,就很,嗯刺激了。

 

“ok到开场CG了。这个史莱姆一样的东西是我们在第二章末会碰到的boss,到时候会讲;然后是巨人,我们会在禁林里碰到他们——顺道一提这一作重置了HP系列第一章的背景,也就是三部曲中最广受欢迎的地图霍格沃兹校园。校园里可探索的区域变得更大,细节也被修饰了。刚刚那个过去的是伏地魔的残党纳吉尼,之前在第二部的时候遭遇过,这一作我们还需要再杀死它一次…黑湖的人鱼和大章鱼这一次也会作为敌人出现…

 

“来了来了!这是最受期待的boss了!邓布利多教授!他是剧情线最多的boss,几乎贯穿了整个游戏。同时我们也知道,在前作中邓布利多始终作为学院派最强大的后盾,也是哈利波特的老师,霍格沃茨的校长。而官方当时把消息压得很死,除了公布他在本作中将以boss身份与玩家见面以外什么都没说!除了握着老魔杖的手曾在第一预告片中一晃而过!太吊胃口了!哎呀刚刚过去的几个boss没有讲解,不过没关系,我们以后都会遇到!

 

“而今天!我就给大家演示血虐——不是——展示邓布利多教授的正确调!教!姿!势!

 

“好了现在剧情正式开始,时间显示是火焰争夺战争结束后的第三年。我们的主角,昂,哈利,受到了一封信——是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信封上没有写名字。拆开信呢——哎呀这个冲击镜头。我想不到什么人能把字写成这样,还好有翻译。我来读一下:

 

“‘霍格沃茨的学生,我现今真诚邀请你于12月3日来参观你们的母校。请务必带上魔杖。致以我最诚挚的问候。——阿不思.邓布利多/11月/23日’

 

“这很奇怪。因为我们都知道,在第三部的倒数第二章——应该就是第七章吧,我们亲眼见证了霍格沃茨学校的覆灭——无论中间做出怎样的选择都没办法保住学校。主角也觉得不可能,但出于好奇我们决定前往霍格沃茨一探究竟。

 

“出发前我们得做一番准备。从任务清单来看我们先去对角巷取回魔杖,然后去购买一些白鲜——这个就是草药系统的基础介绍了待会儿走一遍流程就好。在街上呢,有一个孩子正在卖报纸。我们可以拿一份,花一点钱。前期呢资金较少,我们可以考虑二周目再来拿。不过我这次的攻略是一周目,所以现在就买。这份报纸是作为npc角色格林德沃的收集要素。来我们打开看一下:

 

“‘头条!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越狱!据可靠信息称,11月27日上午,想来无人探监的黑魔王格林德沃收到了一封信,据说寄信人正是大名鼎鼎却销声匿迹三年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当晚!格林德沃越狱!这两件事之间是否有什么关联?另外,邓布利多目前为止已隐居三年,到底是什么促使他送出这样一封信件?难道说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是同伙?而这封信则是他们的行动信号?如果真是这样,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到底是黑魔王用一条银舌蛊惑了邓布利多,还是白巫师用自己的心灵感化了格林德沃?本报将此进行追踪报道。’

 

“‘这是真的吗?:有目击者称原霍格沃茨校区被迷雾笼罩,目前尚未有更详细信息流出。’

 

“能看的信息就这两条。我们回到收藏品菜单。这里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嗯,应该不能说是细节了。目前收藏品菜单下只有这一个分类能够查看,而这个分类的名称并非’格林德沃’,而是’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这就很让人遐想了。据我们目前所知,邓布利多手中的老魔杖是于1945年在打败格林德沃之后得到的,也正是邓布利多亲手将格林德沃送入了监狱。而从刚刚报纸上的信息,我们大可以认为格林德沃的越狱与邓布利多有极大的关系——至少游戏是这么暗示我们的。

 

“从后续的内容中我们也会得知,本作交代了有关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背景故事。毕竟这二位在前几作中都只是一笔带过,当然邓布利多作为线索型npc出现的更频繁些。

 

“基础教程做完我们就可以前往霍格沃茨了。这里介绍了代步工具,也就是飞天扫帚的使用方式。其实飞行系统在HP的第一作中用的更多些,后续几部里就只能在某些固定的场景或战斗中使用了。

 

“终于是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啊。令人怀念的霍格沃茨。想必许多人在看到霍格沃茨倾覆的时候都难受到打滚。我们都记得在偌大的校园里面与斯内普教授躲猫猫的日子啊!

 

“但显然这已经不是我们认识的霍格沃茨校园了。正如报纸上所说的,这座废墟被浓雾笼罩,再加上天黑,看上去极不舒服。主角在这里剧情解说:‘就算校园不复存在,当时布下的反幻影移形咒依然萦绕在周围’。看来我们不能嗖地一下移行进去了。而且这里的魔力场不稳地,主角发现自己很多咒语没办法正常施展。

 

“嗯?就在这时,浓雾中出现了一个身影。此人走近,紧接着出现血条,这是一场热身战,也是战斗教学。我们标准可以配备四个魔咒,我这里带的是昏迷咒和倒挂金钟。通过十字键可以切换魔咒。敌人不会反击,他会把你的所有魔咒反射到一边去。

 

“在这里只需要打上三五下就会进入剧情。我们的,啊,菜鸡主角打出一个倒挂金钟,然后被敌人反弹回来。主角被剧本拦住,然后倒挂在空中。”

 

“此人正是与邓布利多有着不可名状关系的盖勒特.格林德沃。格林德沃这个角色被设计为老话痨一样。毕竟本作负责指引主角的人是格林德沃而非邓布利多教授了。我们没有被他像捏杂碎一样捏死。在序章内容中与其说是格林德沃指教我们,倒不如说是我们帮了他一个大忙。”

 

GG:你也收到了阿不思的信?真令人失望。阿不思已经不信任我了。

 

主角:信任?你在说什么?

 

GG:真正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在三天前死了。他在临死前召唤了你和我。我真该庆幸他没有召集一个军团的人来。

 

格林德沃挥了挥魔杖,主角跌坐到地上。

 

GG:跟我来。蠢货。

 

“真劲爆。这简直大骂nmsl一样。问题是你还拿他没办法。最开始我也挺讨厌格林德沃这个角色的。毕竟他给你的第一印象就没法让你喜欢他——明明挺帅的但非要摆一张不可一世的脸,然后告诉你整个系列中教父级别的角色死了。说好的大boss呢?而且根据HP系列的定律,只要打败boss就能获得他的武器,我还想用一用老魔杖啊喂!

 

“但没办法,目前我们还拿他没辙,只能跟着走。这时候会有几场小的遭遇战,敌人都是脆皮阴尸,只要无伤通过就能获得一个奖杯。其实挑战起来很简单,这个时候格林德沃会非常帅气地挥动魔杖击退所有靠近的敌人,而我们用倒挂金钟攻击远处的敌人拖慢他们的速度。记住一定要跟紧格林德沃,落太远的话会有阴尸把你扑住然后强制qte。这个时候就算qte全对也会掉血。”

 

主角:这是什么东西?!

 

GG:阴尸。别告诉我你没上过黑魔法防御课。

 

主角:可我从没见过活的!还是在霍格沃茨!谁干的?!

 

GG:我也想知道幕后主使。但邓布利多非要把我关在一个黑房子里,让我错过了所有派对。嚯!

 

走上桥后阴尸纷纷停下。在桥头张牙舞爪却不敢上前。

 

主角:怎么回事?

 

GG:我猜它们只是欢迎节目的一部分。

 

格林德沃头也不回地走上长桥,主角瑟缩地跟在后面,始终看着在桥头越聚越多的阴尸生怕它们冲过来。

 

“注意这个时候有个‘罗琳的恶意*’。阴尸会突然冲上前来。交替连按LT和RT快跑,然后下滑左摇杆再向右滑右摇杆躲开跳上前的阴尸。最后一个qte是LB加上X或B的随机键位,注意这里。”

 

主角躲过向前冲的阴尸,但又有更多的跳起来冲刺。此时格林德沃打出一个铁甲咒让阴尸全部撞上透明的盾。格林德沃和主角背身后退着。

 

“不得不说黑魔王就是黑魔王。这种时候非常冷静。”

 

此时格林德沃突然注意到有桥梁两侧有黑影爬上来,月光照亮趴在桥梁上的人鱼的苍白面容。

 

“理论上,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按LT快速锁定人鱼,然后右键RT发射魔咒。不用在意是什么魔咒,打就完了。这样一来人鱼的仇恨就被吸引过来,它们会转而攻击我们。但这样做会错过一个隐藏剧情。那就是如果我们现在什么都不做,人鱼就会上前攻击格林德沃。”

 

主角无动于衷。两只人鱼蹒跚地爬向格林德沃,锋利的鱼叉高高举起。

 

“注意这里。”

 

此时一道白光从霍格沃茨的墙壁穿透出来,巨大的白魔法力量将被黑魔法控制的人鱼撞成粉末,阴尸见状转身四散逃跑,但也无法逃脱被魔法吞噬的结局。

 

GG喃喃:阿不思…

 

两人赶紧冲进向他们敞开的霍格沃茨的大门。

 

画面弹出奖杯“返校之路”。

 

“嗯这里段剧情没什么难度。但如果我们跟随任务指示帮助格林德沃,白光依然会出现,虽然会晚很多,格林德沃会用很怨恨地看着我们,因为他觉得邓布利多是为了救主角才出手的。而像刚才那样,就可以理解为邓布利多注意到格林德沃有危险于是赶紧动手。”

 

——TBC—— 

罗琳的恶意:熟悉魂系列游戏的玩家总是调侃游戏中某些意想不到的设计为“宫崎英高的恶意”。这里玩下梗。


2333不知道这种设定有没有人看。


一些游戏名词的科普:

NPC-Non-Player Character:游戏中非玩家控制的角色。


QTE-Quick Time Event:快速反应事件。

通过敲击一个或一连串按键组合来完成一个游戏中的剧情动作。《底特律:化身为人》中就有大量qte。


仇恨

敌人的仇恨在你身上,就表示敌人会攻击或优先攻击你。


奖杯

游戏官方设置的一些成就。需要达成某些条件才能获得。


CG-Computer Animation-借助计算机来制作动画的技术

这里就是过场动画。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