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鱼墨贼……
 

【DBH/马赛/警探组】王子和他的三颗钻石-6

久违的更新。最近又开了其他脑洞所以更新速度很慢。尽量保持周更。本章没有马赛的剧情。占tag非常抱歉

-

童话风。原梗:快乐王子。 

(虽然望月太太的作品给的脑洞,但每次都at太太会不会太打扰了啊最后合集再集体at吧。)

警探组副cp用作线索角色。友情向。

 

12345

-


昏暗中,康纳听到小东西动了一下,还发出点意义不明的声音。

“你好?”

效率至上的报童向对方问好,他想要确认对方的身体状况是否已经恢复。

床上的孩子听到陌生的声音先是一愣,连褥稀疏的声音都停下。他紧张地回答然后接着反问:“…好……你是谁?”

“报童800,”康纳按规定回答,“你可以叫我康纳。”

“康纳!”孩子一下子兴奋起来,“我知道你。爸爸经常提起你。”

康纳轻轻歪了下脑袋,但同时也将额头向前探去一点。后面的小动作微不可寻,连他自己也不曾意识到。而因为科尔奋力想要坐起身体,报童很快又缩了回去。

“经常?你们甚至有整十四天没见面了。”

“哦...那倒是真的。但他以前也会提。”

康纳比科尔要年长且成熟许多。他的肢体已经在没完没了的奔跑中变得细长精干,头脑也被严寒酷暑和人情冷暖中磨砺地清醒。但科尔还是个孩子,虽不算养尊处优,但身体还带着孩童天生的可人圆润,说话前通常不会换位思考,内容也是口无遮拦。

“妈妈呢?”科尔伸手去拿桌上还隐约透着热温的药碗,“是爸爸让你来的吗?”

“我不确定。他没让我来,也没让我留下来。”康纳侧开身体避免两人的肢体接触。

“噢……他一定忙坏了”

科尔自己端着药碗,非常自觉地喝起闻起来就苦涩万分的汤药。但那实在太困难了,孩子得时不时停下来歇一会儿,就像在玩文字谜题,一边思考一边做出举动。而康纳,介于没听到问题,他觉得自己没有必要说什么。

“爸爸经常念叨,说想把你接到我们家来。”科尔在喝药的间歇中嘟囔道,“我想那会很不错。”

“可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不知家庭为何物的报童如实回答。

“但爸爸说你很懂事。比我还懂事。我该像你学习,而且我觉得有个哥哥会很好。”

科尔停下来。康纳则一言不发,不知道是在等接下来的故事还是他不会聊天的性格在作祟。可这时候躺在床上的小病号突然咳嗽起来,动作之大连碗里的液体也泼溅出来一些。

报童依然无动于衷,他不知道应该干什么。他看着另一个孩子咳嗽,听那刺耳的声音直到孩子汤碗里的液体只剩下不到一半才停下来。而教会养大的报童不明白何为安慰,不清楚何为照顾。被子湿了,科尔只能得那部分捋到一边。

康纳安静如同一只夜晚的鸽子。一声不吭,但时刻警惕着声音。屋外的任何一点动静都会立刻抓走他的注意力。他的脸朝向紧闭的窗户,缝隙里写露出光来,这一线光芒时不时被经过的人影切断。

“康纳?”躺在床上的孩子小心翼翼地问,“要把窗户打开吗?”

“没关系。我能听清。”总是对信息充满收集欲望的报童表示。

“你在听什么?”

“所有。”他果断地回答,“这些信息有助于我的工作。”

“那你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记得住?”

“可以这么说。”

“嗯…...”科尔端起碗将剩下的药一饮而尽,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他接着说,“我可以问问有关赛门的事情吗?”

“赛门?——这个城里有七十三个赛门。”

“漂亮的赛门,我是说,雕像赛门。”

康纳点了一下头回答:“我知道他。你想问什么?”

“你用了’他’!你也觉得他是人,对吧?”

“他也许有生命,但他不是人。”

“这倒是……但你说他有生命,就像麻雀或者小狗一样?——他少了一只眼睛,他也会疼吧?”

“我不知道。”康纳十分谨慎地对待这类问题,生怕自己被套出什么话来。

“我猜马库斯看了会心疼。”科尔看着自己的小手,“他原来很喜欢赛门,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不去看赛门。我觉得他还是打心眼里喜欢他的。就像爸爸虽然很久没见我了,但他一定在为我生病感到难受。我得好起来,这样他才能放心——你看见爸爸了吗?”

“见过。事实上,就是我把他叫走的。士兵们需要长官的领导——”

毫无预兆地,科尔又咳嗽起来。这次更严重,他的小身子蜷缩起来,瘦弱地像一团缆绳。

“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康纳忍不住问,毕竟放任对方的身体恶化不是个好选择。尤其当科尔才是汉克.安德森的心头肉而康纳深知自己并不及这个孩童重要。

“我不知道。”科尔又咳了一会儿,努力说话的声音像是风吹过破洞的灯笼,“或许、陪我等爸爸回来吧……”

科尔摸索着躺下来,看上去是要再休息一会儿。康纳重新开始他的静坐运动,宛如一尊不呼吸的小石像。

夜晚来临地很快。风一下下推动着窗户的合页,发出轻微的碰撞声。康纳的双眼半睁着,但他丝毫没有困意,在下班之前报童是不该睡觉的。

静谧的夜里传来呼叫,起先很远,康纳权当那是酒鬼的胡闹。但逐渐地,有脚步声从一条街拐过来。这一次喊话声也清晰了。

“800!——报童800!”

报童竖起耳朵,目光顺着缝隙看出去。

又是一声:“报童800!出来!”

听起来是工作,康纳站起身体径直走了出去。对方喊得非常响,以至于尾音有些撕裂,带着歇斯底里的意味。这个声音让敏锐的报童觉得熟悉。

“我在这儿,先生。”

代号800的报童走出小屋关上门,那个呼唤他的男人已经阔步走过了门扉所面对的街道,只留下个背影。那人一头金发,虽然有些沾污,但在月光的照耀下仍然能看清。他闻声转身,没有重走他刚刚多踏过的那几片石板。

康纳很温顺地跟过去,站在那个身披风衣的人面前。报童用扬起的视线去看对方的鼻梁,他不被允许太露骨地看客人的脸。

“我要见马库斯。马库斯.曼菲德。”丝毫不压音量,语气猖狂宛如一个贵族,男人直白地叫出另一个贵族的名字和自己的意图。但如果真是如此,也是个没落的贵族。他那风衣的材料很明显不便宜,但扣子都给拽掉了,只能敞开在身前。

“您叫什么名字?”康纳把视线移到对方的脖子上,那里的皮肤有掐痕,虽然挡在高领之后却仍没逃脱月光的照耀。

男人移动一下身体的重心,但风衣的衣摆并没有跟着动作而飘动,显然是被浆洗地干硬了。

“这是你们该问的吗?”

“我想是的,先生。请至少告诉我您的姓氏。”——康纳撒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谎,他只是单纯觉得好奇而已。此刻他已认出此人就是早些时候冲着雕像吐口水的那个,不知道安德森卫兵会不会想知道这人的名字。不过他没为自己的这一举动觉得愧疚。

金发的人犹豫了,带有瘀伤的脸颊提动一下,最终说:“丹尼尔。”

“您的姓氏?”

“……是的,”那人不耐烦地吐了口气,脸颊又抽动一下,“现在,能带我去了吗?”

“五枚铜板。”报童重复他说了无数次的台词,“先付两枚到达后再付三枚。”

“什么?”男人听起来有些恼羞成怒,“我可从没听说过……”

“一直如此。”康纳顶回去,他现在断定对方是个货真价实的贵族,没落的,“您再找其他的报童也是此价,甚至会更贵些。”

男人一只手揣进口袋,但另一只威胁地指着少年,紧皱的眉头浮起光影的图案。最终他咬牙切齿地说了句:“……好。手拿出来!”

康纳照做,可本以为对方会把硬币摊在手里数出两枚,对方的口袋里却连金属碰撞的声音也没有。取而代之的,一小卷金箔,小巧精致纤薄宛如鸽子们传送到信件,放在康纳手心。男人骨节有致的手按住康纳的手指让它们包裹着金箔。

“不用找了。我不会再付你一分钱。”

“好的,先生。请跟我来。”

康纳在看到那份贵重物品的时候眼皮都没眨一下。他更加好奇起丹尼尔的真实身份了——除了欠债不还以外。

报童800很快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失误。根据消息,马库斯本人应暂居在码头附近,毕竟那里是暗藏的革命力量的聚集地。但他总是单独行动,在眼睛恢复后更是如此。康纳至今都记着马库斯的那句谢谢,很明显不是对递送员说的,而是对那件物品的主人倾诉感情。留给康纳的只有一句“你可以走了”。

鉴于那只蓝眼睛里划出了一滴泪水,康纳当时没好意思提醒他该付个递送费。好在赛门很快便用金箔补上了。

直到这时候报童800才留意到自己今天错过了许多实事。栈桥某一部分的木板踩起来的声音就像砾石一般,估计是被烧了。康纳短暂地停顿抬起的脚步,让中心后移,多确认了一次声音。他有些不安。此刻他无法确认那群人还在这里驻留了。

“到了没有?”

丹尼尔第三次问,只是这一回他压低了声音。码头附近的光源很少,毕竟稍有不慎木制的栈桥就会被付之一炬。这里是整座城市的命根,没有人乐意冒险。而丹尼尔明显察觉到周围压低的氛围,这里可能不只有热情友善的渔民。

“就在这儿。”康纳走到一扇挂有单个铁环的木门敲了敲。

“是谁?”

里面立刻有人应声。

“丹尼尔大人要面见马库斯.曼菲德。”康纳用拉长声音念那两个名字。

里面的声音停了会儿,丹尼尔在一旁裹紧了大衣。

“我们不认识是什么丹尼尔大人。”

这个人声音沙哑,与康纳所认识的马库斯相差甚远。

“请您找马库斯.曼菲德先生来,告诉他我是报童800,曾与他有过一面之缘。”康纳又拍了拍门,“也请马库斯.曼菲德先生务必见一见丹尼尔。”

看门人不耐烦地拉开门上的看窗,高高地俯视两人。

“报童800,我听说过你。所以我好心告诉你马库斯这会儿不在这里,别浪费时间了——丹尼尔大人,您也请回吧。”

“他在哪?”康纳追问,“看在报童和教会的份上请告诉我,这是我的工作。”

“啊。鬼知道!”看门人翻了个白眼,“你要是想等就等吧!”

“先生!”

康纳想要再问两句,奈何那人刷地拉上小窗,无论怎样敲门也不回应了。丹尼尔自始至终站在一旁,只字不言,分明是将康纳当个趁手的仆人看。

报童面对自己这头一次的办事不力一时有些无力,但这也没使他慌了阵脚。他回身走向丹尼尔身边,把小小的金箔交还给客商。

“请您收下。这次是我办事不力。我会尽可能弥补你的损失。”

“弥补?你打算怎样?”丹尼尔收下了金箔,但语气提地更傲慢了。

“我会去找马库斯.曼菲德先生,并亲自带他来见您——免费。”

“听起来是场不错的交易。”丹尼尔与康纳擦肩而过,走到刚刚那扇门前,“我有必要再告诉你一个事实。”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枚闪闪发亮的胸针别在大衣的领子上,重新敲响了门。

“开门——丹尼尔.菲利普斯,要见马库斯.曼菲德。”

看门人骂骂咧咧地再次拉开看窗,一眼撞上那枚胸针。他念了一句“老天啊”就鬼使神差地开门了,连看窗都没来及关。

“丹尼尔.菲利普斯……”

康纳默念着那个名字,看丹尼尔的背影消失在门后。


———TBC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