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鱼墨贼……
 

《奥丁森夫夫》读后感

入坑锤基太晚以至于错过了太多。

昨晚熬夜加今天中午奋战补完了《奥丁森夫夫》这篇。

这一篇我读下来没有太多的疑问,没有类似于“如果xxx那么会不会yyy”的想法。剧情的转折理所应当,虽然令人意外(比如最后是医生开枪杀死教父)但不至于质疑。(所以这篇读后感里我不会提太多疑问,只是想单纯记录感受。)


———


抱歉打扰太太 @民黑 。

(只是第一遍读完,可能落下许多语言上的细节没注意到。请谅解。)

非常感谢您笔下的奥丁森夫夫。我躺在床上滑动手机,好几次鼻头一酸左眼溢出一滴泪水流进右眼。

掉泪的原因大多是“啊着爱情怎么能这么美好”“啊锤哥是真的太宠基妹了”。


文章前期我真心评价锤哥是个百分之八十的“地主家傻儿子”。表达爱意无比直白。告白就告白。语言打不过就实战。

索尔感情的转化是潜移默化地。但从开始,(从两人在餐厅约会,所有人都在玩手机而索尔执着地盯着入口的位置,)我就无比坚信无论洛基的真实身份如何,过去多么不堪、凄凉,只要他们两人中的任何一个还活着,索尔的爱就绝不会动摇半分。

第二次爆炸索尔得知洛基是邪神之后只集中注意到“洛基还活着”,那一刻我的心是拧紧的。


——


我们同索尔一样,对洛基同样不浅的爱意看得分明。


两人蜜月期中湖上小船的插曲让我感叹。当洛基质疑所有的梦幻是否是自己幻想出来的时候,我不得不扣下手机做一个深呼吸。

我也被吓到了。

如果真是一场梦,该怎么办?

好在索尔一次又一次拨走滤镜里的泡沫诚恳地许诺洛基一切都是真的。


记得有一段索尔反思自己半夜趴在洛基身上是不是真的很沉啊。相信重聚之后就不会再有这种事情了吧2333


——

洛基的自卑和自尊是一对很矛盾的感情。越是自卑,自尊就要被拿来加固撑场;越是自尊,他内心深处的自卑又越是鲜活且张牙舞爪。

我在想,最后会不会有一方真正占上风?

哦……也许不会吧。毕竟矛盾是无法真正解决的,况且扎手如他,终还有索尔深深给爱着,他又有什么需要顾虑的吗?


文中有一点我深受感触。即,二人不可能因为太爱对方或是被对方深爱而完全改变自己,否则就是悲剧一场(希望我的解读没错233)。

是啊。正是遇见了“那个”洛基,索尔坠入了爱河,(洛基紧随其后)。感谢太太给了二位主角铮铮铁骨,历经磨难也不曾被风霜腐蚀到不可辨别。


——

文里索尔始终在做让我叹服的事情。

说简单就是无限宠着爱人。

说高大就是让生活为爱妥协。

这对洛基来说大概是最理想的爱情吧。

他太爱索尔,也无时无刻不想得到对方。可生活的经验让他不敢接受这份神的大礼。他倒的确是那个最有理由质疑索尔和情爱本质的那个,毕竟洛基是个名副其实的坏蛋。


而反过来,索尔明明可以是那个先一步放手的人。从道德上讲,索尔做错了什么?“摊上”一个“给他打麻醉药(划掉)”的爱人?

可他最终也没能放手,“舍不得”。


太太文中提到索尔对洛基的感情,想要做他的丈夫、哥哥、父亲,如此在乎他以至于想要将所有形式的爱都为洛基弥补上。

我想要感叹洛基真是太幸福了。但显然,他需要时间才能有勇气拆开这份大礼;在那之前,他得反复确认快递单上收货人写的是“Loki.Odinson”。

我猜,他会先看这个名字,连名带姓看,然后遮住“Odinson”看,再松开遮住姓氏的拇指。

然后,介于寄送方不会要求退货,礼物被扔出去之后他还会很主动地捡回来再放到门口的脚垫上,我们只需要深呼吸,静静等待裁纸刀与盒子的距离逐渐缩短。


———

再次深深感谢太太及您的优秀作品!


(也再次感叹自己入坑真是太晚了(痛哭流涕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