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鱼墨贼……
 

【GGAD】以父之名-10

黑道梗。


揭露老邓开枪的真相。 

被叫妈与成为妈只需一瞬间。

前文:1-34-567-9

———


9

邓布利多叫他“孩子”,后来格林德沃也叫他“孩子”。


孩子叫格林德沃“父亲”、“爸爸”,叫邓布利多“母亲”、“妈妈”。


十三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要不是邓布利多对自己那位主人规律性的消失无影产生疑心的话,可能到死都无法接触到这个秘密。


当小东西出现在楼道拐角,邓布利多心里瞬间涌出巨大的悲伤——他还那么小,邓布利多想。阿里安娜也曾这么小过,天真无邪,不具备保护自己的能力。


“你来这儿干什么?!”格林德沃焦急地责问孩子,“给我回去!”


邓布利多的视线挪回来,看向几米之外的男人。他还记着三年前格林德沃搓着额头说出“孩子没保下来”的事实。而现在,一个能抱住他小腿的男孩正站在那里,明亮的眼睛和闪耀的金发几乎同他父亲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作为这个庞大家族之外的人,邓布利多此刻并不指望家主的任何解释。他仿佛看到一个雪景球,纷飞的雪花中央是模仿煤油灯的橙黄色亮点,灯下站着格林德沃夫妇和他们的孩子;邓布利多叩门似的敲打着玻璃,没人理会。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藏着他。”军师的神情有些恍惚,右手下意识地摸进口袋,“他是你儿子。”


“我也曾经是个什么人的儿子,”格林德沃的上唇皱了一下,“看看我的下场——你还记得我父亲的名字么?”


邓布利多嗤笑一声,努力绷出讽刺的眼神:“可你知道自己比老先生还难控制。长老们忍耐很久了。”


多年前上一位格林德沃因伤去世,十八岁的盖勒特立刻收到命令接任家主一职。如今这个孩子只会重蹈覆辙。不,盖勒特不该这么早就有继承人。


“那不一样。”金发的男人辩解道,“我有你……”


盖勒特不该这么早就有继承人——“看看我做了什么好事……”


邓布利多的右手从口袋里抽出,掌中带了一只德林杰——盖勒特送给他的十八岁生日礼物,他的最后一层防线。象牙色的枪身朝向角落里不明所以的孩子。握枪的男人不敢看他——他还那么小,可能连枪都不曾见过,不知道死和生的区别……


格林德沃的眼神变得锋利,向前迈了一步。


“阿尔!”金发的男人命令,“过来,到我这边来!”


盖勒特不该这么早有继承人——但他的儿子正真实地站在这里,蓝盈盈的眼睛面对未知的恐惧显得泪眼汪汪——而那些长老随时可能除掉这孩子的父亲,再将无能的后嗣束之高阁!


“你不该这么早有继承人。”拿枪的手难以抑制地晃动着,他没办法一边说话一边瞄准,“很抱歉,盖勒特。但我…我不能让你冒险。”


话说完,男人放松一下手腕,又立刻握紧,不顾格林德沃的眼神扳动保险,瞄准了那人的孩子。


当年他安排格林德沃的婚事时,灵魂咆哮着反对,但经验告诉他那会是最稳妥的选择。为了保全爱人的生命与肉身,天,他曾经连灵魂都豁出去了。他将自己和盖勒特的命运分开,却被对方重新拉回怀里。是啊,他的爱人比他伟大多了。也正因如此,格林德沃夫人的死因绝不会是一场致命的难产。


我的决定...我的选择本来是要保护他,保护盖勒特的。邓布利多的眉心颤抖着,泪水模糊了视线。男人快速眨眨眼,但一颗泪珠还是从右眼角逃了出去。


“妈、妈妈——!”孩子奶声奶气地叫着,“妈妈不哭!”


邓布利多睁大了眼睛,似乎千斤沉的负重突然捆上他的手臂,连一把微型手枪都抬不起来。震惊中,孩子蹒跚着走过来。


——不要过来,小家伙。我会害死你的。


与此同时,格林德沃也开始向这边靠近。


“没事的,阿不思。有我在这......”


老格林德沃被杀死后有我辅佐盖勒特;如果长老想要故伎重演,并不会撤掉家主身边的所有支柱;他们只会留下一个;事情早晚是要败露的,但盖勒特仍有机会存活;目前能够胜任这孩子导师一职的人只有两个——


一个是盖勒特.格林德沃;一个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只要确保其中一个死去,另一个就能活下来。


阿不思.邓布利多抬起手臂,德林杰的枪口顶住自己的下巴。


“不!”


——嘭。


孩子嘹亮的哭声给这一场未遂画上暂时的句号。


就像一把快刀割开他的耳廓,邓布利多清晰地感觉到空气被切开了一瞬——是死神的镰刀。格林德沃的一只手压在枪上,冒着余烟的枪口朝向天花板;子弹在最后一刻更替了射击轨道。但还是有什么东西击中了胸口似的,邓布利多感觉到窒息。只差一点——只差一点就真的死了?只差一点盖勒特就得救了?他不清楚。


格林德沃还是一副惊魂未定的表情。他托住双腿脱力险些要跪坐下来的邓布利多,飞快抽走手枪将这件凶器扔开。那拥抱宛若桎梏,生怕一不留神邓布利多就有要拿出点致命的什么。


“没事儿了,没事儿了……”


“妈——”


被枪响吓哭的小家伙扑到邓布利多的肩膀上。看来他还不明白刚刚一晃而过的是什么,却察觉到了危险。格林德沃警惕地看了一眼孩子,似乎还拿捏不好邓布利多对自己儿子的态度。但红发的男人张开了一侧手臂,在原本属于两个成年男人的拥抱中为孩子留出胸前的位置,放任鼻涕眼泪横流的小东西在他衣襟上乱蹭。


“我在这儿……跟你们在一起(I'm with you)……”


邓布利多听出爱人声音中的一丝哽咽,便轻轻把额头抵在对方肩窝。金发的男人吻过他的发顶,又低头亲吻他儿子的额头。直到孩子哭累了,自私地睡过去,成年人才缓缓起身。邓布利多将孩子抱回他的卧室。出来的时候,格林德沃的蓝眼睛正试探地、揣测地盯着自己。


“我今晚必须守着你——以后每晚都是。”


金发的男人宣布,揽住他的爱人。这不是充满甜腻爱意的诗词,邓布利多明白,这是对失而复得之物的珍视。


别怕,盖尔,别怕;我不走。


————TBC


拜拜。这周我考试去了。祝我好运液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