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鱼墨贼……
 

【DBH/马赛】天台

是刀。

——

“赛门,我们得走了。”马库斯在背好自己的伞包后开始帮赛门。他顺手把枪放在地上,而赛门理所应当地将枪拿起来,眼睛紧盯着那扇上锁的门。

“站起来,快。”随着带扣的声响,马库斯去扶赛门的腋下。金发的仿生人提着受伤的腿勉强起身,额头上的LED闪着黄色的光。

“我会拖累你的。马库斯,”赛门只是用小臂撑着马库斯的肩膀,“你得把我留下。”

“马库斯!”诺斯在催促,而乔许已经踩上栏杆随时准备跃下去。

马库斯坚定地将视线移向天台外面,他拽过赛门的手臂说:“不。我不会把你留在这里。”

距离他们不过十米的天台显得遥不可及,而赛门每一次靠单腿前进的阻力仿佛都将他们脱地更远。

“你不可能拽着我跳下去,对吧,马库斯?”他们暂停在靠近边缘的空调机旁,赛门握着枪的那只手用拇指勾住自己的伞包肩带,“你先跳,我会跟上来的。”

“不。你先。”马库斯反驳赛门的想法。

那扇被锁住的门突然被撞得变了形,但还勉强由电子锁撑着。

“马库斯!”诺斯又喊了一声。

“你们先走!”马库斯没有回头去看他们。乔许在接到指令后立刻跳了出去,诺斯则抬脚压上栏杆,等待片刻后也跳了下去。

“我有枪。我可以拖延他们。”赛门探头向那扇已经变形的、随时会破开的门开了一枪。他的眼睛看着覆盖着薄薄雪花的水泥地,侧脸的动作将自己额头上的LED挡住。

马库斯只得妥协。他最后用手紧紧摁了一下赛门的肩膀命令:“你要跟上来。”

“我会的。”赛门伸手推了马库斯一把。

几乎与这个动作同时,那扇门被踢开。马库斯紧跑两步跃出天台。他听到身后有枪声,但不知道是谁开的枪。

诺斯和乔许的降落伞在暴雪中若隐若现。马库斯拉开他的降落伞,巨大的升力让他感觉肩膀被猛地向上拉。

他抬头,只能看见降落伞复杂的绳索和一片蓝色的伞面。

风雪交加的高处,他没能再听见什么。他希望是自己的声音传感器出了问题,比如因为寒冷天气而功能减弱的问题。

但降落之后他才明白,他没听错——没有第四个仿生人从天台上跳下来。

——END——

好几天没发东西来凑个数。

试了试我想到的比较合理的天台三人跳伞。

在群里和 @葫芦呼噜葫芦芦呼噜噜 讨论后想到的。

嗯。真的很短。但是感觉是相比“争论到底留不留下赛门”这件事来言更合适的场景。

要不要活下去是赛门的决定。而从游戏内赛门的表现他个人也有活下去的愿望——除非他坚持要走可能会连累马库斯(这也是我这个段子想要表现的思想)。

简单来讲就是,我也想活下去,但如果我活下去与你活下去两个事件不能同时发生,那么我就会牺牲自己以便你能活下去


 
评论(6)
 
热度(27)